当前位置: 林业产业 >经济林果

瑞典研发新的云杉树种植

2013-09-22来源:中国林业网

常见冷杉把锥首先在20-25岁,但现在SLU,林业科学研究所和皇家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树,可以把锥播种后一年内。来自乌普萨拉地区的100多年前被发现的一个突变的云杉树新。使用大规模序列分析,研究人员还发现基因,被认为是帮助云杉球果设置这么早。云杉属性可以是有用的育种工作。

针叶树经历了漫长的青春期才开始把锥体冷杉这一时期是20-25岁。因此,传统的林木育种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至少20年间,每一个加工步骤。因此便于将一个能够控制树木的“kottsättningsåldern”的机会,其中一个最重要的针叶树的处理这个已经也一直SLU和乌普萨拉林业研究所,瑞典,和同事在斯德哥尔摩生活实验室科学的研究人员之间的合作对象。

这项研究是基于一种自然发生的云杉已经着迷的品种,植物学家和森林科学家在过去的150年。早在19世纪后期,描述了当时的植物学教授在乌普萨拉大学,西奥多薯条,云杉,不像普通的云杉锥顶部的射门。圣诞树,它被命名为*acrocona,甚至把锥年期间,当其他的云杉在瑞典从kottsättning在于。研究人员已经做自交系杂交acroconagranen。在这样一个交叉的后代植物已加强其kottsättande性能。当研究人员然后种植这些植物在生长室,在那里他们可以控制温度和光照,他们可以得到苗播种后一年内把锥。

在生命科学实验室在斯德哥尔摩的专业知识,在不同生物体的基因大规模测序研究。在大规模序列分析研究基因在生物体之一,但所有的基因同时被分析。冷杉这种方法的研究是一个额外的挑战,因为云杉基因组是非常大的,但并不清楚。通过分析哪些基因在短短的早期kottsättande厂的acrocona研究者识别以前完全未知的候选基因,即特别活跃。基因可能影响kottsättning。这些基因也有独特的针叶树。这些候选基因编码的调节蛋白,也可以直接参与早期kottsättningen之一。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即将发行的科学期刊植物生理学,这意味着在乌普萨拉和斯德哥尔摩的研究人员现在有机会开始活跃云杉kottsättningen期间的基因功能研究。随着工作的进行密切合作与林业研究所,是直接受益的基本知识。希望被作为砧木granfröplantager的克隆acroconagranen。长期目标是利用的acroconagranens早期kottsättande特性,以确保顺利进入种子股票林业。

* Acrocona也??被称为“杉木锥”和“后代”的母亲树今天在乌普萨拉在整个欧洲花园。